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河北省社科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6 09:00  作者: admin        来源: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2月11日下午,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作2019年工作报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毅作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张国岚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报告。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康振海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宣传部的直接指导下,院党组团结带领全院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议、决定,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理论宣讲实现新提升,被中宣部评为理论宣讲先进集体;服务决策取得新进展,多项成果得到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信息上报工作实现新突破,被中宣部评为舆情信息工作优秀单位;智库建设得到新加强,在中国智库索引(CTTI)发布的全国综合型研究智库测评中,名列全国地方社科院第二名,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康振海强调,2019年总体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宣传,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加强理论武装工作;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河北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河北中心智库建设,深化重大课题研究;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大部署,着力推动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的思想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康振海指出,2019年要着力做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阵地建设,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普及;三是加强应用研究,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需求开展精准有效服务;四是围绕创新发展,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五是深化社科联改革,提升社团管理服务水平;六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院各项事业发展。

  康振海强调,要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以一己之力兴全局之事,共同为全院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发挥领导干部“领头雁”的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把担当写在行动中、体现在效果上。要健全“四个干”抓落实的机制,大兴夙夜在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要切实增强学习能力和工作本领,树立工作高标准、干出一流新业绩。

  孙毅代表院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为我院加快建成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党委政府的高端智库、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创新基地提供了有力保障。做好2019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新型智库建设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政治担当担责,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张国岚代表驻院纪检监察组作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报告。她指出,2018年驻院纪检监察组在省纪委监委领导下,在院党组和各部门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科研人员支持帮助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推进派驻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2019年,驻院纪检监察组要在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抓好监督工作,在抓主要矛盾、盯薄弱环节、强弱项补短板方面作出更大努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大成效。

  (董农建/供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