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山东社科联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18 09:50  作者: admin        来源: 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山东全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热潮,按照省委和省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12月8日,由省社科联组织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名社科专家基层宣讲”活动在淄博市举办专题报告会,省社科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忠高作了题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

周忠高指出,党的十九大的最大亮点和最大贡献,就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这一思想确立为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写入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集大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集大成,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集大成。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用“8个明确”、“14个坚持”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核和基本方略,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科学思想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具有内在的逻辑统一性和目标一致性,都沿袭了马克思主义的根本立场、理论脉络和价值导向,是在继承基础上的发展和创新。这一科学思想的创立,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做出了原创性贡献,是新时代指引“中国号”巨轮奋进航程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

本次报告会由山东省金融学会、淄博市金融学会承办,来自淄博市社科界和市金融学会各会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和部分干部员工约150人聆听报告。

据悉,为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名社科专家基层宣讲”活动,省社科联主要从省直有关单位、省内高校、省社科研究机构和各市选调了100多名的社科理论骨干,面向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基层单位,采取专题报告会、座谈讨论、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宣讲。届时,参加宣讲的专家学者,将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紧密联系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联系本地本部门本系统的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着重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作者:高玉宝)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