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上海市社会科学院承办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合作考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6 14:52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市社会科学院网 阅读量:

4月9日,由上海市社会科学院承办的民盟中央“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重点考察座谈会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院士,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民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张峰,中央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易玉娟,上海社科院院长、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张道根,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王振、副院长周伟,沪上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相关部门和媒体机构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上海市委主委陈群主持。

丁仲礼委员长在发言中感谢上海社科院对民盟工作的长期支持,并对与会专家、企业家提出的建议给予肯定,认为这些建议富有启发性,有助于课题组形成报告并提出建议。同时,他还提出了调研中有待思考的六个新问题,并期望与会专家、企业家继续对调研工作给予支持。

陈群副市长强调,民盟中央此次调研是受中共中央委托开展的年度重点考察调研,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带队,调研的首站放在了上海,充分体现了上海在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当中的地位以及民盟中央对上海的重视和信任。他指出,上海社科院是社科研究的重镇,对民盟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张道根院长对民盟中央在上海社科院召开此次会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社科院与民盟中央有长期合作关系,早在2013年6月双方就签订了正式合作协议。上海社科院将按照民盟中央的需要、要求和指示,努力配合民盟做好基础性工作,把相关课题落实落地。

来自上海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相关部门等,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现状、长三角一体化的新认识、长三角一体化的目标定位、长三角一体化的重点突破领域、上海的功能和作用等议题进行广泛交流。

上海市社会科学院院长张道根、党委书记于信汇会前与民盟中央领导进行亲切会谈,院经济研究所西方经济学研究室主任韩汉君、党政办主任邵建、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包蕾萍、智库建设处处长于蕾参与座谈。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