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候鸟型”社科专家助力海南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01 05:49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报广州2月24日电(记者李永杰 通讯员吴秋花) 近年来,每到冬季,一批又一批社科专家南迁海南,或旅居避寒,或休闲度假。这些“候鸟型”社科人才成为海南社会经济发展的宝贵财富。春节期间,在海口举行的“候鸟型”社科专家新春座谈会上,30余位“候鸟型”学者围绕“改革开放建设美好新海南”话题,从生态、旅游、经济、文化等领域为海南发展建言献策。

海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钟业昌表示,海南社科事业发展急需“候鸟型”社科人才的智力支持。海南省社科联(社科院)正在组建高层次社科专家库,为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提供高端智力支持,并大力推进海南省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战略合作。

座谈会还发出成立海南省“候鸟型”社科专家联谊会倡议。与会学者表示,成立海南省“候鸟型”社科专家联谊会,有利于促进海南新型智库建设、增强服务海南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能力,并能够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