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辽宁省市社科联学者赴宽甸县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11-08 14:56  作者: admin        来源: 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日上午,辽宁省社科联、丹东市社科联组织社科专家来到宽甸县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脱贫攻坚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省市社科联向石湖沟乡政府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讲故事》、《怎样炼成好党员》、《征收拆迁法律问题》、《互联网+投资理财》等政策理论、科技致富、历史文化书籍500余本。

辽东学院学者向村民们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农科院和辽东学院的农业专家围绕寒富苹果,软枣子种植栽培等项目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省市社科专家围绕政策理论、农业技术、法律维权、医疗保健、劳动就业、新农村合作医疗、女性维权等领域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继续为村民答疑解惑。特别是,来自省里的果树专家走进农户家手把手示范果树修剪技术,并热心地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让种植户们在今后的种植过程中遇到了问题可以随时电话咨询交流。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在农闲时节得到这样的理论辅导和知识技能讲座,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增强了致富技能,坚定了发展信心。下一步工作中,省社科联将继续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解读深入基层,深入农村。为了更好的让村民脱贫致富,省社科联在加强对市、县、乡镇农业技术人员专业技术培训的基础上,将继续组织社科专家到农村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发挥社科专家特长,增强村民的“造血功能”,引导群众脱贫致富。

省社科联副主席金虎,丹东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张秀萍,省社科联科普部部长刘喆、副部长白云锋,宽甸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悦,省社科联学会部副部长、宽甸县副县长张强,宽甸县社科联主席赵永明及省、市、县社科联相关同志及当地百余名干部群众参与了活动。(作者:白云锋)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