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举行传达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4-12 06:24  作者: admin        来源: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3月28日上午,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在二楼报告厅举行了传达两会精神报告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杨奎主持,由全国人大代表马一德研究员作报告,院党组全体成员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

3月5日至20日,马一德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程参与了两会会程,近距离与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内的国家领导人座谈,共商国是,积极建言献策,并在会议期间于《人民日报》两会特刊、《红旗文稿》发表多篇学习体会文章,接受人民网、中国网、千龙网、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对参与这次盛会感触颇深。

马一德从十个方面对两会精神作了全面阐释:大会主题和会程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和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和集体学习情况;审议和表决宪法修正案草案;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说明;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情况;审议和表决国务院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国家机构组成人员的情况;北京代表团各位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的情况;两会会风会纪的情况;北京代表团接受新闻宣传报道的情况。

最后,杨奎作总结发言,指出一要以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为契机,加强思想武装;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生活,严守政治定力,遵守政治纪律;三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工作,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院庆四十周年增光添彩。(北京社科院 办公室)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