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山东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08 14:36  作者: admin        来源: 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2017年12月29日,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谋划并部署2018年工作。

2017年以来,山东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在省委组织部的领导下,积极落实党组安排的各项任务部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进展。

一是大力加强组织建设。为更好地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社会组织党委进行换届选举,省社科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孙淑娜兼任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省社科联秘书长、社团管理部部长徐青任副书记。社党委办公室设在社团部,工作人员主要由社团部的工作人员组成,专门负责社团党建工作。

二是大力加强支部建设。2017年,社党委批复成立省中华文化促进协会党支部,指导省书画学会、省孙子文化研究会等28个支部顺利换届,任命韦辛夷、张建设等30余名同志任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委员等职务,实现了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应建尽建,夯实了社会组织的党建基础。

三是积极学习先进经验。11月,孙淑娜同志带领调研组,专程赴湖南常德学习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的选派工作,赴浙江学习社会组织管理系统工作。通过学习,打开了工作思路,对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四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首先,在社科类社会组织中下发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通知,并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通过此举,增强了社会组织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了他们的工作向心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其次,在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开展党建示范点评选摸底调查工作,坚持“以点带面、分类推进、重点建设、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以实现关系理顺、活动经常、管理规范、作用发挥为目标,以“八有六好两促进”为具体评价指标,大力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拟创建一批基础工作扎实规范、工作特色鲜明、示范带动作用突出的社会组织党建示范基地,并将其好做法、好经验予以总结和推广,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与此同时,组织社科类社会组织参加全省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山东社科院院长张述存、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战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作专题讲座。

五是做好党员管理和党费收缴工作。目前,社党委党委党费管理名目清晰,用途规范。

会上,委员们就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谈了初步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宣传,二是进一步突出社团组织党建的工作重点,三是进一步丰富社团组织党建工作的活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