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世界经济学创新工程团队举办“要素流动与贸易理论前沿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21 14:56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11月6日,由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主办、世界经济创新团队所承办的要素流动与贸易前沿理论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社科院召开。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权衡出席并致辞,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幼文研究员作主旨学术报告。

权衡在致辞中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了世界经济学科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认为要素流动理论对于解决现实经济问题的重要作用。张幼文研究员在题为“贸易投资融合原理与全球化收益的国民属性”的主旨学术报告中,从要素流动理论出发,提出并论证了贸易投资融合理论,并在此基础上分析了经典贸易投资理论内涵的变化。此外,张幼文研究员还指出了当前学术界贸易、投资理论分离现象对实际经济问题的解释缺乏力度,并指明了要素流动理论能够为这种现象提供更全面的解释。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的何树全教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马弘副教授、英国De montford大学的Wang Zheng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的苏庆义副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荆然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的张国雄博士、上海财经大学的王子博士、厦门大学的李嘉楠博士等专家学者分别就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

来自各个高校的专家学者基于自身的研究领域,对张幼文研究员的学术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