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河北社会科学院召开高级专家咨询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18 14:14  作者: admin        来源: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10月12日上午,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高级专家咨询组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康振海与院高级专家咨询组10余名老专家回顾历史、畅谈未来,共话社科院的发展。院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康振海同志首先向各位离退休老专家表示敬意,感谢他们为我院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和对当前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离退休老专家是党、国家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也是我院的宝贵财富。我们不仅要尊重老专家、爱护老专家,还要依靠老专家,很多离退休老专家学术造诣很深、学术著作众多,为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动我院各项事业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

会上,周振国、白玉民、孙宝存、时运生等院离退休老专家先后围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激发科研活力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发言。与会老专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专业优势,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继续关心和支持我院的工作。

康振海同志对高级专家咨询组的发言做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我院近期的重点工作思路:一是找准社科院的定位。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直属的综合研究机构,作为河北中心智库,首要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我省改革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强全局性、前瞻性、针对性研究,更好的服务和引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正在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确立了“推动两翼发展”13项院重大委托课题,课题成果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二是加强和完善学科建设。调整学科设置、优化学科布局,在巩固基础优势学科的同时,加快完善对全省重点领域发展具有支撑作用的学科,特别是加强关于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金融财政等应用型学科建设。三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智力劳动与绩效奖励更加密切的分配机制、成果评价机制和业绩考核机制,充分激发科研活力。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凝聚各方面的社科优秀人才;完善人才的激励机制,理顺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之间的关系,形成既有创造活力又有责任意识的良好局面。(作者:刘丽莎)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