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江西省社科院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思想
发布时间:2018-02-19 13:51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西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1月29日-30日,江西省社科院举行2018年第二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按照省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院党组副书记、院长梁勇主持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智勇、龚建文、孔凡斌作学习体会发言。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主线,体现了兼收并蓄的继承性、与时俱进的创新性、不忘初心的人民性、遵循规律的真理性,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我们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必须学懂、弄通、做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地位。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党组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围绕主题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找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召开一个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五年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 八项规定并以此带动全党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的报告>的通知》精神,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作者:陈刚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