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之
政治纪律、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专题
上海社会科学院召开“中国道路与延安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15:23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6月24日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在院总部小礼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李世明作“中国道路与延安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与会同志围绕政治纪律、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交流学习体会。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于信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选择和未来走向,更加自觉地将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为上海全力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各项事业提供智力保障。

李世明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从延安精神的象征性和世界性意义、什么是延安精神、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初心、党的使命,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李世明把延安精神的象征性和世界性意义概括成15个“读懂”,阐明延安精神依靠政治方向、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唯一宗旨这四件“法宝”,因其人气和创新、做人做事两个极至、多数人评价“口碑好,人气旺”而具时代价值。李世明指出,延安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原理”,是毛泽东思想的立体化、 形象化、生动化和具体化,是共产党性质、宗旨、作风及人格魅力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不竭动力和源泉。党员干部不能脱离做人做事空谈“不忘初心”,要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做人做事做到极致。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市委有关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践行初心使命,推进高端智库建设提质增效。

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史健勇、组员范君晖,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于信汇,院长张道根,副院长朱国宏、王玉峰,以及院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会。院文学研究所副所长朱鸿召、社会科学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段钢、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胡键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政治纪律、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作了交流发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