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安徽省高校社科联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09 08:49  作者: admin        来源: 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9月27日上午,2017年安徽省高校社科联工作交流会在合肥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雷出席并做专题报告,党组成员、副主席卜幼凡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涛和秘书长周祥飞出席会议,22家高校社科联负责人和省社科联部门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会议。

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安徽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马雷畅谈了学习体会,提出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打响“皖字”品牌,讲好安徽故事,打造“学术中的安徽”。他指出,当前,高校社科联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517”讲话和“726”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当好战士、守好阵地,确保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的正确方向。他提出,安徽历史悠久、文化厚重,高校社科联要加强安徽地域历史文化研究,策划出版一些标志性著作,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重视我省红色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尤其要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推进社科研究,实现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不断增强全省人民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他强调,高校社科联要抢抓发展机遇,发挥特色优势,积极争取全国性社科基金项目,注重开展具有安徽标识性的研究,争取举办全国性或国际性的学术研讨会,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激发创新创造,善用媒体宣传推介,努力讲好安徽故事,打造“学术中的安徽”。他通报了安徽省社会科学奖的评奖筹备工作。

2013年以来,在省社科联的积极推动和各高校的大力支持下,我省高校社科联发展很快,目前已成立22家,基本涵盖了全省人文社科力量较强的高等院校,各高校社科联在不断探索发展中,也形成了自己各自的特色。巢湖学院社科联主席、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滁州学院社科联主席、副校长程曦、安徽财经大学社科联秘书长、科研处长盛明泉、安徽大学社科联副秘书长、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张治栋、铜陵学院社科联委员、科研处长张寒生、安徽工业大学社科联副秘书长、科研处长刘家树、安徽师范大学社科联办公室主任、科研处副处长戴兆国、安徽农业大学社科联副主席、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栾敬东、阜阳师范学院社科联秘书长、科研处副处长魏遥等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本校社科联的特色做法,对推进高校社科联建设和省社科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会议总结中,卜幼凡对各高校社科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各校社科联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决策咨询以及社科普及等方面亮点频现,主要表现在领导重视,组织建设初具规模;结合实际,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以活动为抓手,推动平台建设;重视智库建设,发挥决策咨询作用;创新载体,探索社科普及新路径。他还就高校社科联“三项课题”研究成果报送和《安徽社科年鉴》资料征集工作作了说明。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