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2018年度理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4 14:23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社会科学院网 阅读量:

4月28日,2018年度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理事会召开,院长张道根,副院长周伟,中心名誉理事长王荣华、副理事长洪民荣,吴雪明、于蕾、李轶海、杨逸淇、钱运春等院相关部门领导和有关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心近三年来工作情况,商议讨论了2018年工作计划及中心下一步发展方向。会议由名誉理事长王荣华主持。

张道根院长在会上肯定了中心近年来的工作成绩,指出当前我国的智库建设已经到了以质量、特色、专业化取胜的新时代,作为上海社会科学院的重要部门,智库研究中心应不忘初心,紧跟当下环境与情势的变化,以智库评价、上海新智库专报和成果外宣三项核心工作为抓手,推动已有优势做大做强做优,同时对智库研究中心的运行机制、团队建设、经费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讨论中,名誉理事长王荣华强调,智库研究中心应当坚守“服务党和政府决策、当好社科院和领导外脑”的初衷,希望坚持特色、找准定位、理顺关系、创新模式,再思考、再比较、再发力,有效发挥平台、窗口和枢纽作用。副理事长洪民荣认为,智库研究中心的工作要夯实基础、着眼未来、强化特色、拓宽思路,积极开展智库学科性研究,扩大影响力,搭建成为兼具开放性、公共性和前瞻性的智库平台。

会上,智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杨亚琴向理事会作了《关于智库研究中心建设情况》的报告,围绕中心实体化运作三年来的发展成绩和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等,提出下一步发展的建议与请示。她在发言中表示,智库研究中心将不畏压力,积极开拓思维、创新体制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希望院里给中心多压担子,在服务院高端智库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智库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凌汇报了2018年中心拟开展的八项主要工作,包括海外发布《2017年中国智库报告》(英文版)、开展《2018年中国智库报告》项目、举办“2018上海全球智库论坛”、提升《上海新智库专报》质量、启动《当代国际智库译丛》(第二辑)、加强智库课题研究及中心基础建设等。

李轶海、杨逸淇、吴雪明、于蕾、钱运春等各位理事先后就智库研究中心如何应对挑战,打造《报告》特色产品、建立完善智库专家数据库、多方位提高社会和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