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山东社科论坛——数字经济与商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0 15:47  作者: admin        来源: 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11月4日,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管理学院承办的山东社科论坛——数字经济与商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管理学院举行。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山东管理学院院长邹广德、副院长董以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忠高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进十九大精神的理论研究和宣传普及,全省社科界更是责无旁贷、使命光荣。会议聚焦数字经济与商业发展,契合中央精神和省委战略部署,是社科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我省社科界服务大局的责任与担当。

周忠高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将数字经济全面发展作为网络强国的重要指标,作为构建信息时代国家竞争新优势的重要先导力量,先后出台《中国制造2025》《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等系列文件,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政策、技术等各方面的保障。他强调,要适应和引领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创新数字经济发展理念,深入研究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经济思维方式、商业模式、消费模式的革新,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希望专家学者聚焦数字经济与商业发展新理念、新方法的交流探讨,共同促进我省乃至全国数字经济的更快更好发展,推动中国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

本次论坛设置三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针对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情况与突出问题,从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数字经济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新兴商务模式培育、发展与风险管控三个角度分别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会议认为,数字经济开启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时代”,“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成为新时代的最强音;加快科技创新,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成为新时代的新使命。

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及60多家企业、行业协会代表等近300余人参加会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