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江西省社科院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8 15:29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西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会场

11月6日,江西省社科院召开第七次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院党组副书记、院长梁勇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智勇、龚建文、孔凡斌作学习体会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科学论断,准确标注了我国发展的历史坐标,科学把握了我国发展的时代脉搏,明确指引了我国发展的前进方向。这是重大的政治判断,也是重大的理论创新,要充分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极为非凡的时代意义、十分重大的世界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体现了历史方向与历史方位的辩证统一,体现了矛盾变化与“两个没有变”的辩证统一,体现了战略安排与发展目标的辩证统一,体现了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辩证统一。

会议强调,要结合我院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紧扣建设江西领军智库建设,为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贡献力量与智慧。一是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原原本本读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务求学深悟透、把握实质。二是坚持研究与阐释相结合,拟定一批重大选题,在国家级、省级和院级不同层次刊物媒体上尽快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加强平台建设,适时筹建江西省社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推进新时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三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用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标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在真抓实干上见成效、下功夫。

院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作者:陈刚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