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沙龙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2-19 14:00  作者: admin        来源: 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2018年1月30日下午,云南省社科联举办了主题为“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社科类社会组织的创新与发展”的社科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戴世平同志主持,邀请了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毅同志围绕省科协学会工作经验做了交流发言,来自省演讲学会、省生态文明建设与发展促进会、省社会心理学会、省产业发展研究会、省高校德育研究会、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省保险学会、省飞虎队研究会、省滇越铁路研究会、省地方志学会、省高教学会共12家社科类社会组织的代表和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社科学术沙龙由省社科联学会部和外联部联合承办,是省社科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旨在引领我省社科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社科界有关社会组织的专家和实际管理工作者,探讨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及新时代社科类社会组织的创新、转型和发展问题,引导我省社科类学会、协会和研究会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借鉴。

在交流讨论中,专家们围绕在新时代我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的困难和突破口、方法路径和新型社会智库建设的思路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专家们认为,在新时代,社科类社会组织的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社会智库建设是社科类社会组织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生长点和创新点,社科类社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角色意识、人才意识,结合自身特点,在新型智库建设中发挥作用。社科类社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和创新能力,加强与政府、高校、企业之间的合作创新;社科类社会组织之间、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之间要加强相互交流合作,共同发展;行业学会在制定本行业的管理标准、评价标准等方面应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专家们的发言和讨论,对省社科联今后如何更好的规范引领社会智库的健康发展,如何在我省社科类社会组织中更好的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有很大启示。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