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甘肃省社科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05 11:33  作者: admin        来源: 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甘肃省社科联以意识形态工作部门的高度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突出“联”字优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安排了一系列有预案、有计划、有声势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全省社科理论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提前谋划,早作部署。在十九大召开之前,党组提前预判,研究安排拿出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预案,对机关内部各个层次、各种平台、全省社科联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

二是认真研学,统一思想。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党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切身感受十九大的庄严氛围。党组中心组和机关各支部分别举行了4次以上的集体学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报告、学习党章、学习大会通过的决议,畅说交流学习体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冯湖认为,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贡献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担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联系实际,学深悟透,致力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按照中央《决定》和省委《意见》总体部署,认真筹划安排社科联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强十九大精神的阐释和研究力度,高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三是率先发声,走在前列。从十九大召开之日起,充分利用省社科联主办的《理论陇军在线》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不间断转发主流媒体宣传十九大信息200多条,点击量近万次。十九大闭幕不久,及时组织社科专家学者撰写学习阐释十九大精神的高质量、高水平文章,在《甘肃日报·理论陇军之声》专版率先发声,引领社科界走在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前列。

四是细化方案,全面部署。按照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意见》总体部署,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全省社科联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制定下发《关于全省社科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意见》,对社科联机关、社科理论界、各市(县)社科联、各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从组织学习座谈、开展宣讲、理论研讨、网上宣传、系统培训、规划立项等,到以十九大精神推动重点工作,作出了分专题、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安排部署,近期重点是组织召开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分专题组织社科专家撰写文章和县委书记访谈,办好《理论陇军之声》专版,举办全省社科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展社科专家走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通过抓好重点活动,以落地生根的实效,引领全省社科界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始终站在时代潮头,完成好党交给的光荣使命。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