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河北省社科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3 06:48  作者: admin        来源: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2月26日下午,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作2018年工作报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毅作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院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社科院纪检组组长张国岚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报告。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康振海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的直接指导下,我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马克思主义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得到新加强,理论武装的优势和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加快哲学社会科学创新,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我院的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智库作用,主动精准有效服务,我院的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提升服务水平,形成发展合力,为我院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康振海强调,我院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大部署,积极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加快构建门类齐全、特色鲜明、燕赵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努力把我院打造成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党委政府的高端智库,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创新基地,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兴盛,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提供有力的思想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康振海指出,2018年要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理论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以服务新时代河北高质量发展为重点,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需求和全省中心工作开展应用对策研究;三是以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为目标,夯实基础理论研究,建设高质量的学科体系和创新团队;四是要以深化群团改革为契机,加强能力建设和机制创新,提升社科联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五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好地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孙毅代表院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省纪委驻院纪检组监督下,院党组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共同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积极推动我院新型智库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2018年我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加强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新型智库建设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推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证。

张国岚代表省纪委驻院纪检组,作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报告。她指出,2017年,驻院纪检组在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为推进省社科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2018年驻院纪检组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作者:陈静)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