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安徽社科院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6 08:30  作者: admin        来源: 安徽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

10月23日下午,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第11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并开展专题讨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飞跃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刘飞跃结合省社科院实际,就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省社科院作为全省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阵地,要深刻认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贡献力量,是社科院的本职工作和神圣使命。社科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加强社科研究,多深入实际,多出优质成果。他强调,社科工作者必须在学习宣传阐释十九大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要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四要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五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社科工作者要善于利用互联网这个阵地积极发声。六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每一位社科工作者都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战士,要做到守土有责,积极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

院党组成员分别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初步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学术事业将伴随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而展开,在文化自信时代的激荡中,将迸发出更加强大的理论创新和学术创造活力。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