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江苏省社科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3 14:50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10月20日,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强在领导干部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学习型干部,倡导研究型工作”。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樊和平副院长、吴先满副院长、章寿荣副院长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由章寿荣副院长主持。

学习会上,吴先满副院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要求,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强在8月8~11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的领导干部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章寿荣副院长、后勤管理处王亚平处长、经济所胡国良所长、哲学与文化所胡发贵所长、法学所钱宁峰所长先后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对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学习型干部,倡导研究型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准确掌握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省委书记李强“做学习型干部,倡导研究型工作”的要求,是我院的本职工作,是全体党员干部的天职。一是要充分学习,扎实研究,克服“本领恐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院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十九大报告第十三部分,习近平同志从八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其中关于“要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中第一条就是“要增强学习本领”。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认真学习做好领导工作所必备的各种知识,科学深入地研究谋划工作,真正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才能更好地适应当今时代的要求,担负起艰巨繁重的实践任务。二是要自觉学习,扎实研究,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扎实研究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办法,准确把握形势,树立战略自信,坚定战略选择,保持战略定力。三是要自觉学习,扎实研究,增强统筹全局和深入谋划的本领。党员干部要学会在全局视野中开展工作,学会把落实任务的办法谋深、谋细、谋实、谋远。通过不断学习研究,切实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水平,真真切切地加深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维新战略的理解和把握,在“两聚一高”新实践中实实在在地研究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解决实际问题的新办法新经验新理论。四是自觉学习,扎实研究,要具备问题意识和担当精神。党员干部做好学习研究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担负起解决问题的重任。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省委对全省领导干部提出“做学习型干部,倡导研究型工作”的要求,我院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落实这一要求,通过加强学习研究,树立正气,增强底气,鼓舞士气,焕发朝气,以更充实的知识储备、更过硬的工作能力、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为谱写好“中国梦”在江苏的最美华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