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中孟经济文化合作对话会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5 10:04  作者: admin        来源: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网 阅读量:

2018年4月27日上午,中孟经济文化合作对话会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中孟两国学者就中国和孟加拉国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及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研讨。

  

何祖坤院长与孟加拉国学者一行合影 林延明/摄

当天上午9时,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何祖坤院长首先在17楼贵宾接待室会见了中国前驻孟加拉国大使、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孟加拉国所名誉所长柴玺先生,以及孟加拉国和平与安全研究所穆尼鲁扎曼所长率领的孟方学者一行4人。何祖坤院长对孟方学者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对孟研究开展情况,表达了加强与孟方交流合作的意愿。穆尼鲁扎曼所长对何祖坤院长的欢迎和会见表示感谢,介绍了孟方学者来访的目的,表示期待进一步加强孟加拉国和平与安全研究所与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的交流,推动孟加拉国与中国、云南友好合作继续向前发展。此外,穆尼鲁扎曼所长还向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赠送了纪念品。

陈利君副院长与孟加拉学者一行合影 林延明/摄

随后,中孟经济文化合作对话会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18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对话会的主题是“面向新时代的中孟经济文化合作”,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陈利君副院长主持,孟方学者穆尼鲁扎曼(孟加拉国和平与安全研究所所长)、阿布·扎耶德·穆罕默德(孟加拉国和平与安全研究所教授)、沙夫卡特·穆尼尔(孟加拉国和平与安全研究所研究员)、沙夫卡特·穆尼尔、卡勒德·纳西尔(孟加拉国和平与安全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以及中方学者郭穗彦(云南省社科院孟加拉国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柴玺(云南省社科院孟加拉国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前驻孟加拉国大使)、程敏(云南省社科院孟加拉国研究所教授)、安高乐(云南省社科院印度所助理研究员),按一位孟方学者一位中方学者的顺序依次作主旨发言,两国学者针对中孟经济合作现状与发展前景、“一带一路”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对中孟关系的影响、中孟在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等重大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并就彼此关心的其他议题展开了广泛研讨。对话会结束时,穆尼鲁扎曼所长和陈利君副院长对本次对话会进行了总结,陈利君副院长还代表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向孟方学者赠送了“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系列丛书”之《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一书。

本次对话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推进高端智库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有力推动了滇孟、中孟智库间的友好交流合作。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南亚所副所长杨思灵研究员、印度所副所长邓蓝副研究员、南亚所全体学者以及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工作人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对话会。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