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吉林社科院建院60年回顾与展望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1 05:30  作者: admin        来源: 吉林社科网 阅读量:

会议现场(一)

9月27日,新时代社科新发展暨吉林省社科院建院60年回顾与展望学术报告会在省社科院(社科联)召开。中共吉林省委、中国社科院发来贺信,祝贺吉林省社科院建院60年。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萍,省人大副主任车秀兰出席会议并为省社科院(社科联)突出成就奖获得者颁奖。省社科院(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邵汉明作题为《鉴往知来推陈出新再创佳绩》工作报告。省社科院(社科联)副院长郭连强宣读贺信及57家同贺单位名单。黑龙江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周峰、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吉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才山分别致辞。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蕴岭作题为《贸易战与变化的国际经济环境》学术报告。会议由省社科院(社科联)副院长杨静波主持。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会议现场(四)

  

  奏唱国歌(一)

  奏唱国歌(二)

  省社科院(社科联)退休老领导唱国歌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省委贺信指出,60年来,省社科院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推出了一大批研究成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研究优势。60年来,吉林几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孜孜以求、辛勤耕耘,为繁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老工业基地振兴、促进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社科院贺信指出,衷心希望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世情国情省情,把握时代特征,勇立时代潮头,不断推出优秀成果,涌现优秀人才,为推动新时代吉林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再立新功,在构建中国特色、吉林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进程中谱写新篇章!

  省社科院(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邵汉明作工作报告

  省社科院(社科联)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静波主持会议

  省社科院(社科联)党组成员、副院长郭连强宣读贺信及同贺单位名单

邵汉明在报告中指出,从当年的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到今天的锐意创新、硕果累累,吉林省社科院的发展历程,承载着一代又一代社科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足迹,开创了一条励精图治、开拓进取的通途,为吉林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作出了较大贡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这是几代人辛勤耕耘和各方鼎力支持的结果。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须有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要善于从60年发展历史和近10年的工作实践中汲取营养,凝聚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坚持以“一个目标、两个坚持、三个结合、四个不放松、五个坚定不移”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办院思路和理念,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征程上,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必将置于更加突出位置,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身居吉林、胸有国家、放眼世界,在继承中大胆创新,在创新中加快发展,切实履行时代使命和学术担当,再创佳绩,再谱新篇。(作者:肖冠男)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