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2017年吉林省社科普及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13 10:58  作者: admin        来源: 吉林社科网 阅读量:

9月7日上午,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吉林市委宣传部、吉林市社科联承办的“2017年吉林省暨吉林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在吉林市文庙博物馆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邵汉明院长讲话

省社科院(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专职副主席邵汉明,省社科院(社科联)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信君、吉林市政协副主席李敏花、北华大学副校长戚继忠,省社科联部门负责人、各市州社科联主席及有关部门同志、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代表、所属学会代表、社区代表、社会科学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群众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吉林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于福绵主持。李敏花副主席首先致辞,对本届科普周启动仪式在吉林市举行表示祝贺,省社科联科普处处长于德偶宣读了成立省社科联科普基地的决定,邵汉明等与会领导为吉林省群众艺术馆、北华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吉林市文庙博物馆、延边州博物馆、通化修正博物馆、九台市图书馆7个科普基地代表授匾,启动仪式上邵汉明院长作了讲话并宣布“2017年吉林省暨吉林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同时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吉林市所属学会组织开展的现场咨询活动、吉林文庙举办的儒家“八德”主题展览,仪式结束后举办了专题讲座。

邵汉明院长宣布科普周开幕

吉林省社会科学普及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共同举办的一项全省性、社会性、公益性科普活动,各市州社科联、科普基地、图书馆、博物馆、部分高校等都积极参与,科普周活动采取省、市、县多级联动、社会各界参与的形式开展,它是实施理论武装、弘扬先进文化、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众人文社科素养的有效载体。本届社会科学普及周于9月7—12日在全省举行,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组织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研究机构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全省大力宣传普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向基层群众宣传普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深入地宣传阐释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广泛深入地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与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哲学社会科学知识。同时,紧密结合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实际,帮助全省人民了解省情、认识省情,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作者:于德偶

与会领导为科普基地授牌 

参观科普展览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