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浙江省社科联召开社科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2-05 15:18  作者: admin        来源: 浙江社科网 阅读量:

1月22日下午,浙江省社科联召开社科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代表委员们关于社科工作的意见建议。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盛世豪,党组成员、秘书长谢利根出席会议,部分社科界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盛世豪介绍了省社科联2017年主要工作和2018年工作思路,通报了省委《关于加快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省社科联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主要精神以及《浙江省社会科学促进条例》立法前期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委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加快建设社科强省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委员们指出,当前,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正迎来难得的大好机遇。浙江社科界要充分发挥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的独特优势,紧紧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契机,认真策划大型系列活动,深入梳理总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缘起和实践,总结提炼浙江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经验,同时,增强对外传播能力,推动浙江经验、浙江模式走出去;大力加强社科人才队伍建设,设立高层次人才项目,加强领军人才引进和青年人才培养;分层分类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推进社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交流中心、成果展示中心和各类数据库建设。代表委员还就加强省社科联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盛世豪表示,省社科联将认真梳理吸纳代表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进一步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促进我省社科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希望代表委员们能继续关心支持社科工作和省社科联工作,帮助呼吁解决我省社科事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共同为社科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