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福建省社科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7-31 09:08  作者: admin        来源: 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根据《福建省社科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科普及基地专题调研方案》工作安排,自7月上旬以来,福建省社科联分成4个调研组,沉下身子分赴全省9个市县区43个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开展专题调研工作。4个调研组共召开39场座谈会,通过与市、县、区社科联负责人、省级基地负责人开展个别谈话,面对面、点对点听取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建设情况,检视省社科联在省级社科普及基地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方案和整改措施。

  在前期全面系统梳理形成调研报告的基础上,7月25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会上,各调研组就所调研的省级社科普及基地的情况逐一汇报,重点围绕社科普及基地活动资金比较短缺、基地之间学习交流不够、省社科联组织开展业务学习培训不够、省社科联对基地业务指导不够等等热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与会调研组同志针对调研报告中的问题和措施展开研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主持会议,省委第8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立成、成员廖仔桥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专题调研是主题教育的基础性工作,最终目的是为了制定好、落实好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解决问题,推动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健康发展。会议对于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社科普及工作。二要尽快修订完善《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三要制订出台《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四要积极争取财政对省社科普及工作的投入。五要加大对省级社科普及基地的业务工作指导。六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努力推动社科普及工作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公众参与的良好格局和态势。

  刘立成副组长对省社科联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社科联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科学组织、精心安排,领导带头调研,问题导向梳理到位,调研成果比较扎实,整个活动稳妥有序推进。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正确看待存在的问题。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反映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也是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要实事求是地检视自身差距,不大而化之、不避实就虚;三要重点抓好整改落实,列出问题清单,梳理意见建议,逐项细化解决对策,能改能做的立即改立即做,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做,努力推动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