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河南发展报告》出版
发布时间:2017-09-26 11:08  作者: admin        来源: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会场

2017年9月21日,《砥砺奋进的五年—河南发展报告(2012-2016)》(以下简称“砥砺奋进的五年”)出版暨河南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省委宣传部尹书博副部长、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蔡继辉副总编辑出席了会议,来自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研究室、省政协、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工程咨询中心、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院内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由《砥砺奋进的五年》主编、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主持。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蔡继辉副总编辑、省委宣传部尹书博副部长、《砥砺奋进的五年》主编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魏一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省政协提案委员副主任王永苏、研创团队代表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富禄等与会各方专家畅所欲言,对《砥砺奋进的五年》系统梳理十八大以来河南发展的主要成就与基本经验,从多领域、多视角提出的促进河南未来发展的对策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新形势下加快推动河南创新发展的实施路径和对策建议进行了深入研讨。

《砥砺奋进的五年》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研创并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作为一部全面系统阐述河南五年耕耘、砥砺奋进历程的发展报告,全书包括十一篇专题报告,深入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全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新优势,梳理了当前经济稳健前行、工业加快结构调整步伐、“金融豫军”崛起、科技创新步伐加快、旅游业加快发展、城镇化快速推进、农业农村稳步发展、社会治理成效显著、文化发展进入新阶段,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中原崛起迈出坚实步伐,全省呈现出活跃发展新气象,成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全国发展比较活跃的经济大省之一。河南已经站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的历史起点,全省上下在对发展前景的更高期待中齐心协力、不懈奋斗,稳中求进、进中向好,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