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河北省社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12 09:06  作者: admin        来源: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6月5日上午,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在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剑方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彭建强主持会议。院巡视员杨思远宣读《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院领导刘月、张福兴、焦新旗、肖立峰出席会议。全院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康振海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康振海强调,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达到预期效果,就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注重学习成效,做到入心入脑、知行合一。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着眼解决问题,做到求真务实、深接地气。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强化自我革命,做到“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突出实践性要求,做到专项整治、全面整改。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坚持标本兼治和建章立制,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康振海指出,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采取在院网开设专栏、组织典型学习活动、在院报发表专题评论文章等方式,广泛宣传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要强化统筹结合,务求工作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结合起来,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剑方组长在讲话中表示,省社科院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实施方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主题教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加主题教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要在抓实四个“贯穿始终”上下功夫,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努力使主题教育充满活力、富有特色。要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认真领会中央文件的精神实质,坚决克服各种形式主义。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将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紧紧依靠社科院党组开展工作,尽职尽责开展督促指导,带头树立良好形象,推动主题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彭建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

(供稿/路瑞红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