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2018年度广西社科重点课题选题咨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07 11:36  作者: admin        来源: 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3月2日上午,广西社科联在南宁召开2018年度广西社会科学重点课题选题咨询会。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洪石研究员等有关部门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由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家凯主持。

会上,自治区社科联学术部主任袁梅花就组织开展2018年度广西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的思路和目标作了说明,并介绍了选题征集的情况。与会专家认为,征集的90个参考选题涉及面广,都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自治区社科联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选题应从两个层面考虑,既要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也要推动社科专家走基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基于此,与会专家对选题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和筛选,最终建议将壮大广西港口经济研究、助推广西乡村振兴的土地利用与管理创新研究等10个选题作为2018年度广西社会科学重点课题,内容涵盖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一带一路”建设、区域经济、产业经济、民族、文化等方面。

刘家凯副主席听取专家们的发言后指出,做好选题工作,对课题研究至关重要。与会专家来自不同学科、不同部门,不仅从不同专业、不同层次审议了选题,而且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广西社会科学课题研究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拓宽了我们的工作思路。(文/杨俏丽)

7C758407032EF698B4EBDFEDA4B9031E.jpg

会议现场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