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八省市社科联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协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4 07:43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苏社科网 阅读量:

2018年1月17日,由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社科联发起倡议,联合江苏、浙江、山东、安徽、河南等省市社科联和北京市网信办举办的八省市社科联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协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等运河沿线八省市、相关地级市社科联负责同志,运河研究机构和运河研究社会组织的专家、学者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昱出席会议并讲话。八省市社科联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省份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经验做法,就如何更好发挥联席会议协同机制的作用发表了意见建议。运河沿线地市社科联、研究机构、社会组织代表,围绕如何共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会议由北京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荣大力主持,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淼作总结发言。会上,八省市社科联、北京市网信办负责同志共同签署《“大运河沿线八省市社科联+北京市网信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协调会备忘录》。

刘德海书记在发言时表示,江苏是大运河沿线河道最长、流经城市最多、运河遗产最丰富、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点段最多的省份。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建立联席会议机制,专门成立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实行项目化运作,开展专题调研,成果丰硕,各项工作全面起步。他就推进联席会议协同机制提出建议:要处理好流域整体性与区域省份承担任务不同的关系;处理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推进与社科联具体承担职责的关系;处理好社科联组织工作跟运河文化专家学术研究活动的关系。各地社科联应积极发挥在运河文化建设中搭建平台、推动学术交流和工作交流的重要作用。 

17日晚,举行大运河文化研究暨大运河文化词条工作交流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学术背景和研究成果,重点对大运河文化词条搜集编撰工作进行研讨。 (江苏省社科联研究室 孙煜)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