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2017“中国十大学术热点”评选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8 09:57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由《学术月刊》杂志社、光明日报理论部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评选专家研讨会于12月14日在上海师范大学光启国际学者中心召开,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光明日报、新华文摘、上海市社联等学术机构与学术媒体的三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上,专家代表对主办方提交的25个年度学术热点备选条目进行了深入研讨与点评,这25个热点备选条目涉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政治、法律、经济、社会、历史等人文社会科学的12个学科,这些条目基于年度文献、代表作、学术活动等数据整理,既有广度也具深度,聚焦了一年来中国人文社科界的学术关注与社会关怀,多个条目呈现出以问题为导向的跨学科研究的趋势特征。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