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天津社科院召开2018年首次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24 12:43  作者: admin        来源: 天津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1月8日,天津社会科学院召开年度首次科研工作会议,对2018年科研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院党组书记、院长史瑞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院长钟会兵主持,全体科研所所长参加会议。

科研处处长蔡玉胜通报了科研处当前工作重点和主要内容,对全院科研工作中科研作风建设、营造学术氛围、制订发展规划、提高课题申报质量等提出意见和安排。

钟会兵副院长从整体上分析了我院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必须要围绕“一个班子、一支队伍、一个平台、一批成果、一批学科”做好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夯实基础,开展好以问题为导向的学科建设、以课题为牵引的人才队伍建设、以成果为目标的考核体系建设和内外畅通的学术交流环境,要求全体新任职的所长要尽快实现身份转型,切实围绕提升科研质量开展工作。

院党组书记、院长史瑞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新任职的所处长应该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既要注重细节,又要在具体工作中超越自我、思考全局,为全院发展提供智慧。各研究所需要在氛围营造、科研组织、学术引领、人才培养、作风建设上下大工夫。新任职的所长要善于团结和带领各种人,尤其是不同观点的人,共同为实现我院综合性高端智库建设目标努力。

会后,科研所长对科研成果认定办法进行了热烈讨论。(作者:晓采)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