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天津社会科学院2017年十件大事”评选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18-02-09 08:58  作者: admin        来源: 天津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1.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传阐释十九大要义。我院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全院党员干部通过党组专题学习会、党组学习扩大会、支部会议、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史瑞杰带领我院专家学者,一方面积极在“三报一刊”、北方网、广播和电视等重要媒体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另一方面深入农村、学校、单位、街区,结合百姓关注的实际问题阐释十九大要义,充分发挥党的理论宣传阵地的作用。

2. 成立新一届领导班子,明确新时期发展目标。2017年4月,市委市政府对我院主要领导进行调整,史瑞杰同志任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新一届领导班子确立。新领导班子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带领我院干部职工全面开展综合性高端智库建设。

3. 改革与创新全面铺开,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院领导班子设立我院机构设置、人才队伍、科研管理、党的建设等四方面工作的改革课题,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任课题组组长,带领我院科研专业和行政管理相关人员,通过充分的调研和研讨,形成四个改革方案。通过改革,使我院各方面工作与新时期的新任务对接。2017年11月,市委市政府确定我院为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试点单位,标志着我院的改革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4. 坚持持续发力抓党建,落实巡视整改见真章。院党组印发《关于在天津社会科学院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并召开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工作。创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的形式,邀请多名专家学者讲党课。2017年7月,召开全院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十届机关党委。认真落实我院巡视整改任务,对出版社、学术活动服务中心两个院下属单位巡察工作启动。

5. 充分发挥智库功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2017年9月,我院与蓟州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三农”发展高端智库论坛——“小穿论坛”在天津市蓟州区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举行,同时,我院智库实践基地在穿芳峪镇建立。2017年12月,我院与天津旅游局共同建立天津旅游智库,助力天津旅游强市建设。小穿论坛与旅游智库都是我院主动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开门办院的有益探索。

6. 各级研究中心聚集,智库建设成效显现。2017年8月,由市委宣传部与我院联合共建的天津市舆情研究中心在我院成立。该市级研究中心与我院的六大院级研究中心,充分发挥我院研究所的学科优势,围绕我市的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建议。2017年9月,我院与华北地区五家社科院共同成立华北智库联盟,形成合力,更加有效地发挥智库作用。

7. 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学术影响日益扩大。与京津冀三省(市)参事室、武清区政府联合主办“2017中国(天津)京津冀协同发展参事研讨会”。成功举办天津市社会学会2017学术年会暨“王辉社会学思想与天津社会学发展”研讨会。乌克兰学者首次访问我院,参加“美美与共”天津全面深化改革与对外开放新成果、新实践、新经验学术交流会。

8. 科研工作成果丰硕,文章屡现“三报一刊”。623项成果通过鉴定评估,1—12月在中央“三报一刊”发表文章8篇,在《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发表文章20余篇。

9. 期刊图书获国家基金资助,图书馆服务科研能力提升。出版社获得4项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数量居全市之首。《天津社会科学》再次入选全国百强报刊,《天津社会科学》《道德与文明》继续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城市史研究》成功入选CSSCI来源集刊。图书馆开展“一对一”服务,服务科研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10. 顺利完成机构调整,健全完善管理制度。经过充分的前期调研论证,经市编办批准,我院对内设机构进行调整。编制天津社会科学院内控手册,完善内控制度。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