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前沿》编委会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19 17:53  作者: admin        来源: 内蒙古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2018年2月1日下午,《前沿》编委会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前沿》编委、杂志社全体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前沿》编委会主任、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晓俊出席会议。会议由自治区社科联学刊杂志社社长田伟主持。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梳理了期刊的发展成果和办刊经验,探讨了下一阶段期刊的努力方向,并聚焦如何使《前沿》重回核心期刊进行了研讨。

会上,自治区社科联学刊杂志社副主编金华从栏目设置、选稿方向、约稿工作等方面作了2017年度杂志工作总结和2018年度工作规划。报告中提到,据中国知网发布的2017年年报统计,《前沿》的综合影响力指标(CI值)在全国617种综合性人文社科期刊中排位第119位,但《前沿》影响因子偏低。2018年,将继续加强对几大期刊评价体系的研究,因势利导,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前沿》各项技术指标,争取在两个评价周期内办出成绩,重回核心期刊。

会上,各编委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前沿》办刊质量,重回核心期刊问题作了探讨。经过热烈讨论达成以下几点共识:一是办刊方向上,应该强调应用性,重点打造政治经济类栏目。二是在栏目设置上应该突出地方特色栏目,着力打造2-3个优秀专栏;个别栏目名称需要斟酌修改。三是在编校上,需要更加科学和美观。四是期刊内容上,应该有学术批评和争鸣的研究成果。五是期刊篇目应该减少,尤其是要压缩本地稿件,有条件的话可以开展域外审稿。

会议最后,朱晓俊强调,2018年是社科联工作质量提升年,《前沿》的工作重点也是提升质量,但是这个重大任务光靠社科联一己之力是不够的,编委会的作用至关重要,希望大家一起致力于期刊质量提升,为提升期刊质量献智献策、尽职尽责。(文/刘维卿 图/杨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