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沧州市社科联召开全体会 传达学习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部署社科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6 08:59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2月13日上午,沧州市社科联召开全体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11条重要思想和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工作要点27条,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推动社科工作在守正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沧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韩英对机关全体同志提出五条要求。

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胸怀大局抓落实。要收心凝神聚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思想认识,以抓深化、促提升的实际行动,助力沧州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勇于担当,强化责任抓落实。虽然社科联人员少、工作多,但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是一支风清气正的队伍,一定要在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上下功夫,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报怨冷漠、忙于应付、马虎应对等形式主义。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笃行实干抓落实。要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照抄照搬,突出“实”、力戒“虚”,要按照“脚力、眼里、脑力、笔力”要求,带着问题走出去,抱着成果回,俯下身、沉下心,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社科队伍。

四是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我们的宣讲、社科普及、社科课题和智库建设等工作都需要创新。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实际工作解读“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真心践行宗旨意识,提高工作效能。

五是增强本领能力,敢做善为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工作者寄予厚望,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这是新时代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必然要求,这就需要我们用双脚丈量大地,用双眼观察时势,用头脑萃取精华,用手中笔记录时代,自觉履行使命任务,不断开创社科工作新局面。

  (沧州市社科联/供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