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第九届深圳学术年会高端学术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3 09:26  作者: admin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阅读量: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周国和 通讯员 王华 黄埔芳)12月8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九届深圳学术年会高端学术讲座”在信息学院举行。本次高端学术讲座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教育系统“百人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金龙教授做主讲嘉宾。

陈金龙教授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与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部署等几个方面,生动详实、深入浅出地梳理和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创新之处。

陈金龙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主题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内容和基本方略可概括为“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治国理政以及管党治党的新境界。

对于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陈金龙认为,新时代的内涵包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据悉,深圳信息学院党委周密部署,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干部培训等有效载体,采取讲座、讨论、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艺汇演、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宣讲等活动形式,利用新媒体、橱窗、展板、校园网专栏等传播方式,将活动推向深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