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2018年广西全区企业社科联工作交流会暨社科专家走基层活动在钦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4 15:42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7月26日~27日,2018年全区企业社科联工作交流会暨社科专家走基层活动在钦州举行,全区各设区市社科联代表、企业社科联代表以及社科专家约40余人齐聚钦州,共谋企业社科联发展大计,助力企业的持续发展。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成伟光,副巡视员、秘书长何明,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巡视员韦刚强,钦州市政协副主席陆崇友,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方文,广西物资集团副书记王永光出席会议。会议由何明主持。

陆崇友代表钦州市四家班子致辞,他表示,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社科理论的指导。2016年12月,钦州市成立了全区第一家民营企业社科联——广西裕华建设集团社科联,示范带头全市企业转型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与各兄弟市、各企业以及各位专家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会上,钦州市社科联、广西裕华建设集团社科联、柳州市社科联、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社科联、桂林市社科联、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社科联、防城港市社科联、广西华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社科联、贺州市社科联、广西广济医院集团社科联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先后作工作交流发言。参加这次社科专家走基层活动的社科专家罗传洲、洪玮、韦克尔先后就各企业社科联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解答回应,并对企业社科联如何发挥企业智库作用,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出谋献策、把脉问诊作现场指导。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巡视员韦刚强围绕新时代如何实现党的领导与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结构的高度统一、党员群体在国有企业中应发挥什么作用等问题作讲话。他指出,第一,国有企业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经济基础。目前很多国有企业现代法人治理机构不完善,更需要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只有加强党的领导,才能使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第二,党员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作用。无论是在国企还是在民企的党员,都要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成为标兵,成为模范,成为我们党的一张名片、一面旗帜、一个标杆,真正发挥工人阶级先锋队的作用。第三,要用企业文化来凝聚群众员工,动员员工。应充分运用企业文化激发员工的使命感,让他们感受到自己能在企业中发挥作用,实现人生价值,从而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成伟光作总结讲话。他对钦州市领导、各位社科专家对社科联的大力支持,钦州市社科联以及广西裕华建设集团为会议所作的准备和周到服务表示感谢。成伟光在会上发出“三个感叹”,提出“三个启发”。三个感叹,一是感叹钦州的新形象。钦州市近年来紧抓“风生水起北部湾”、“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机遇,加快发展,真正实现了经济的腾起、腾跃,发展成了一个现代化的海滨城市。二是感叹裕华集团作为民企向党靠拢、弘扬爱国爱民的正能量的精神境界。三是感叹我们社科联走进企业,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担当。三个启发,一是企业是欢迎社科专家来指导的;二是企业是呼唤社会科学服务的;三是社科界要正确地参与、支持、指导企业建立企业文化,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1.png

会议现场

 

2.png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成伟光讲话

3.png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巡视员韦刚强讲话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