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江苏省社科院召开大会选举机关纪委委员
发布时间:2017-09-29 14:46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2017年9月28日,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第一届机关纪委委员。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先满,党委委员、副院长章寿荣,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处长邬承胜、省纪委驻财政厅纪检组副组长龚亲华,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先满副院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审议通过了《机关党员大会选举办法》、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经投票选举,从6名候选人中差额选出5位机关纪委委员,组成我院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夏锦文书记在讲话中代表院党委感谢委省级机关工委、省纪委驻财政厅纪检组的关心与支持,对院机关纪委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成立机关纪委是我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完善自我监督,从体制上强化机关内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我院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开启了我院机关纪检工作和制度建设的新篇章。

夏锦文书记对机关纪委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使命,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职责。要求机关纪委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强化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要建章立制,加强考核,确保监督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形成具有我院特色、完善的党风廉政制度体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将纪律和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牢更密;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机制,将执纪监督责任压得更紧更实。三要自觉学习,严格自律,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进一步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纪检业务知识,严格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和公道正派的形象,做到正人先正己、忠诚干净担当。

夏锦文书记希望第一届机关纪委和当选的纪委委员,珍惜同志们的信任,牢记组织的重托,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切实肩负起职责使命,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为我院建设省委、省政府信得过、用得上、靠得住的新型智库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