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聚焦:新时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展新方略
发布时间:2018-01-25 07:10  作者: admin        来源: 天津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2018年1月13日,为深入贯彻和落实十九大精神,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展的理念、路径和方法,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思想和智慧,天津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研究”课题组共同主办“新时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展的新方略”学术研讨会。会议在在我院三号会议室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哲学研究所、社会学研究所和舆情研究所的科研人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来自《人民日报》理论部等媒体人和专家受邀出席会议并主持主旨发言。院党组书记、院长史瑞杰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副院长钟会兵教授主持。 

在会议主旨发言中,清华大学韩冬雪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马德普教授、南开大学孙涛教授、山东大学马奔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得勇教授、四川大学王洪树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袁方成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韩志明教授、复旦大学韩福国副教授等9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发表了精彩的学术演讲。

在圆桌研讨环节中,与会专家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研究”课题研究报告进行了全面点评和深入研讨,在充分肯定研究成果的价值和意义的基础上,从主题突出、体例架构、逻辑顺序、研究方法等方面对研究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与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课题组首席专家史瑞杰教授表示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对课题组继续开展深入研究具有很高的启发价值,并代表课题组和我院对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作者:郭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