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吉林省社科院(会)举办新入职人员岗位素质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11 09:04  作者: admin        来源: 吉林社科网 阅读量:

12月4至6日,由人事处组织的吉林省社科院(会)新入职人员岗位素质教育培训班在通化市委党校举办。院(会)党组书记、院长邵汉明研究员亲自参加开班仪式并以《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的过去、现状、未来》为题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报告。

邵汉明院长在报告中回顾了院(会)发展和创立的历史,为学员介绍了院(会)著名专家学者、在社会上产生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以及院(会)研究特色和优势、办院方针等内容;提出了院(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思路。在报告中,邵汉明院长还专门和科研、科辅部门的学员分享了治学方法,建议年轻科研人员“打牢基础、明确方向、以不为成就所为”。报告最后,邵汉明院长向全体学员提出要求,要求大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端正学风,以严谨的态度为人、为学、为道,要有主人翁意识,珍惜良好的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建院60周年。

开班仪式后,通化市委党校对学员进行了“重走抗联路”专题培训。通过拜谒杨靖宇将军、参观东北抗联纪念馆、踏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等现场教学和体验式教学,学员们了解到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是如何在极端严酷的自然条件下,经历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有力地打击和牵制了侵华日军的有生力量,直接地支援了全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历史。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感到有责任、有义务踏着一路军的光辉足迹,弘扬一路军的宝贵精神,高举一路军的不朽旗帜,汲取精神力量,以勇往直前的勇气和担当,奋发有为,把一路军战斗过牺牲过的土地建设的更加美好。我们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学以致用,把科研成果应用于推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告慰先烈英灵。

院(会)2013年以后入职的35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文/郭杰青)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