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第十三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保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3 04:34  作者: admin        阅读量:

  11月23日,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河北金融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保定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新河北——哲学社会科学新使命”。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焦新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尊厚致欢迎辞。保定市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社科联主席崔铁成,河北金融学院副院长韩景旺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社科专家、科研管理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康振海院长在开幕辞中指出,本届年会以“新时代、新河北——哲学社会科学新使命”为主题,希望进一步凝聚全省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力量,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聚焦学术前沿,开展思想交流,把社会科学研究的重点放到理论创新和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实际问题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把个人自我价值的实现和时代需要结合起来,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结合起来,同党和人民的需要联系起来,多出优秀成果,把年会开得更加富有成效。

  他强调,进入新时代,不负新使命,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用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把社科工作落到为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服务上来,落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服务上来。

  会上,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传媒研究所所长郭万超、河北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所长高智、河北金融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郭净分别作了《文化自信、文化创新与文化敬畏》《当前我省经济结构面临的突出问题及调整思路》《政策协同对技术创新能力的影响》的主旨报告。分组讨论环节中,与会代表围绕大会主题展开专业交流与深入研讨,取得了良好效果。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学生会工作处/供稿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