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湖南社科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8-02-19 13:59  作者: admin        来源: 湖南社科网 阅读量:

2月2日,湖南省社科联组织开展2018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主持会议,会领导汤建军、戴树源、丁宇出席会议。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并为开好2017年度省社科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议重点学习了“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新闻通稿、《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宋智富书记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创新、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深远的历史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指导实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要着力提升党性修养,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坚定党性原则的思想自觉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把锤炼党性作为终身课题,始终把党放在心头正中,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党支部集中学习等学习制度作用,面向党员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丰富和改进“三会一课”的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继续推进整治“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宋智富书记强调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开好省社科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重点对照、认真查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情况,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深入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宋智富书记指出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高举伟大旗帜、做到绝对忠诚、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增强本领,着力提升工作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指导实践、推动社科发展的行动自觉上。将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在湖南社科领域落地生根,推动社科事业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多作贡献。(作者:曾梦芳)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