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走进赛罕
发布时间:2017-11-14 14:59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为进一步引导教育主管部门和教育实践主体在广大学生中多角度解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师生中内化为情感认同、外化为自觉行动,11月10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主题讲座进校园活动走进赛罕区教育系统,在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幼儿园演播大厅为赛罕区近百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开展题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ABC”的主题讲座。

讲座嘉宾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钟建军,主要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学习和生活后效;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形成机制;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途径等内容,结合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个案,教育管理活动形式,生动讲解了如何在教育活动中培养一个生活快乐、学习进步、抗压能力强、自我完整接纳的学生。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大和课业负担的加重,中小学生心理问题频发,如何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压力,化解不良情绪,以积极的心理状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一直是教育界孜孜以求的目标,也是此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主题讲座重要的内容设置。本次讲座由于针对性、实用性强受到参与者的广泛好评。

内蒙古社科联社科普及部部长朱浪、副部长韩伟林参加了讲座,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及部分旗县公立、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工作者五百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座。活动期间,内蒙古社科联为参会代表赠送内蒙古社科北疆普及丛书三百余套,受到参会单位的热烈欢迎。

守望相助,亮丽北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主题讲座活动是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社科联主办,内蒙古创新教育资源开发研究院承办,各级各类大中小学校协办的系列活动,于2017年6月在呼市二中正式启动。系列活动将历时两年,邀请自治区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在全市中小学校进行巡回宣讲。作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业务主管部门,内蒙古社科联一直致力于在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在此次系列活动中,社科联将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更多领域,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侯慧杰)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