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内蒙古社科联举办第25期北疆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7-09-29 16:43  作者: admin        来源: 内蒙古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2017年9月27日,由内蒙古社科联举办的第25期北疆学术沙龙在社科联4楼会议室举行,沙龙主题是“2017年内蒙古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特别邀请内蒙古发展研究中心经济监测预测处处长付冬梅作主旨发言,并邀请部分高校、学会20位专家学者、青年教师作交流发言。

会上,内蒙古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杭栓柱对内蒙古2017年经济形势的运行情况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希望通过北疆学术沙龙能够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新的研究思路。

会上,付冬梅处长深度剖析了2017年的经济形势,总结了经济运行的特点,指出了内蒙古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根据付冬梅处长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内蒙古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长青提出了提升创新要素效益的对策;内蒙古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齐义军进一步分析了内蒙古产业发展的问题;内蒙古发展研究中心产业处处长张志栋提出了未来内蒙古经济发展要靠投资拉动、企业家(产业)拉动、创新驱动。各高校青年教师根据自身的研究领域,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发表了各自观点和看法,并引起了大家热烈的讨论。

最后,杭栓柱主席以学者身份参加了讨论并作了发言,认为从长期看内蒙古经济发展要靠转型,核心要靠创新驱动,靠管理体制和科技等全方位创新。

(文/邢智仓)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