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上海社会科学院召开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3 09:53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12月25日,上海社会科学院召开院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学术委员会会议。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院国家高端智库理事长、首席专家张道根,院党委书记、理事会顾问于信汇,上海市社联主席、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顾问王战,学术委员会顾问潘世伟,以及院党委王玉梅副书记、朱国宏副院长、王振副院长等全体理事、委员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理事会副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席干春晖副院长主持。

  张道根院长传达了中宣部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会议精神,结合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三年的综合评估结果,提出我院高端智库建设的优势和定位,要坚持学科发展和智库建设的双轮驱动、融合发展,发挥好我院的区位和学科基础优势,聚焦国家和上海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提高决策咨询成果质量,进一步提升我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水平。

  于信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积极做好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三年的经验总结工作,要抓住国内外形势变化给智库研究提出重大任务的机遇,开拓视野,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培养出一批优秀的中青年人才,进一步高质量地推进我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

  王战顾问交流了近期参与院高端智库建设的主要情况,并对加强智库合作和世界中国学学科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议。潘世伟顾问交流了当前若干热点和重大选题,对进一步提升高端智库建设质量和增强品牌效应等问题提出建议。

  干春晖副院长报告了我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2019年度的主要工作和2020的初步计划,以及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三年的综合评估情况。与会理事和委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