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河北省社科院召开2017年“推动两翼发展”重大专项委托课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7-10-16 14:52  作者: admin        来源: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10月10日,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康振海主持召开了2017年“推动两翼发展”重大专项委托课题调度会,对13项重大委托课题进行调度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副院长杨思远、彭建强出席会议,科研处、办公室负责同志,相关研究所领导及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康振海院长逐一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就承担课题的进展情况、研究思路、研究内容、调研实施以及研究中发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的汇报,并从把握政治方向和学科专业的角度逐一对课题给予点评和精心指导。杨思远副院长提出理解题目站位要高,要把中央的精神理解透,要站在决策者的角度看问题,发挥我们社科院应用对策研究的优势,同时充分借鉴已有的科研成果,写出新意。彭建强副院长指出,在现有的选题下一定要再破题,从共性的问题中,抽象到一个点上,提出有效的对策措施。

康振海院长对研究课题的进展总体情况感到满意,他要求从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入手,下力气找准问题的突破点,提出切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从题目设计、思考方向、对策建议要特别有针对性,从点到面深入解题,避免空泛化。要继续努力,抓紧调研,把握好课题的时效性,早出成果、多渠道转化成果。

康院长在讲话中强调,社科院整体工作要以科研为中心,要尊重和支持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劳动,从课题资助额度到科研经费使用各个方面都要为科研人员服务,营造宽松的科研环境,对科研人员要做到“从政策上倾斜,从工作上支持,从生活上关心。”同时要求科研人员要做好主业,把握好研究方向,应用研究和基础研究都要做好,要把时间和精力用到科研上来,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他同时要求,科研工作要创新思路,按科研规律逐步深化我院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充分研究和运用好国家和省里新出台的政策,对科研的管理和科研人员的管理要出台一系列制度措施,使科研业绩考评、职称申报评审、科研课题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更加规范和科学,根据新情况及时调整、补充和完善,从激励和约束两方面同时做好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积极承担科研任务。他希望广大科研人员与院党组共同努力,团结协作,发挥好团队精神,劲往一处使,为我院社科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作者:刘晓如)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