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2017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大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7 06:24  作者: admin        来源: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2017年12月26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2017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大会”在广州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党组成员、秘书长叶金宝,巡视员李夏铭,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丁晋清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叶金宝主持,省社科联巡视员李夏铭宣读了表彰优秀论文的通报。王晓主席、周华副主席、丁晋清处长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

2017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的总主题为2个,一是重大现实问题研究专场,主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国家及我省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设计分论题。二是学科和地方特色文化专场,主要根据自身学科的优势和需要或围绕地方特色文化设计分论题。省质监局、省委党校、暨南大学、中山市社科联等23家省直单位、高校、研究基地及地市社科联单独或联合承办了15场分会,共收到论文近千篇。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作了2017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综述报告,概述了2017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的主要特点。她说,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除了当前重大现实问题外,内容还涵盖了具有广东地方特色的内容,比如岭南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发展、潮汕文化研究等。年会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聚焦广东改革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进一步提高研究质量,推出了一批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同时指出,学术年会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承办单位更加多样,研究领域更加多元,参会专家更加广泛,对整合广东社科资源,助力广东社科繁荣发展,推动我省社科界多出人才、多出成果,发挥广东社科界“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起到重要作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