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7 14:31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11月3日,上海社会科学院召开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学术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院国家高端智库理事长、首席专家王战,党委书记、理事会顾问于信汇,学术委员会顾问潘世伟,副院长王振、张兆安、周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席黄仁伟主持,理事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战理事长介绍了下一步准备研究的若干选题,指出党的十九大已经召开,与十九大精神相关的选题要进一步具体化,他强调,在明年改革开放40周年、院庆60周年、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3周年之际,社科院需要集中推出一批重大成果。

于信汇书记在会上强调,十九大精神相关研究是我院下一步研究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刻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有关精神及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的讲话。同时,建议将下一步的研究选题与即将举行的院庆60周年、世界中国学论坛结合起来。

周伟副院长在会上提出了我院下一步科研工作的三点要求:一是在十九大精神落实上,既要准确解读、读懂弄通,又要深化研究、求专求实;二是要在学科建设与决策咨询结合上下功夫;三是将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结合起来。

智库建设处处长于蕾汇报了第三季度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工作进展,与会理事、委员对下一步的研究选题提出了宝贵建议。(作者:郭中军)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