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江苏青年智库学者沙龙聚焦“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7-11-21 15:24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苏社科网 阅读量:

2017年11月13—14日,江苏青年智库学者“两聚一高”系列沙龙“乡村振兴”专场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本场沙龙由省社科联主办,省智库研究与交流中心、南京农业大学金善宝农业现代化研究院、江苏农业现代化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承办。国家农业部、省委研究室、南京市农委,省社科院、省农科院和南京农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50余名知名专家和青年智库学者展开深入研讨。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刘德海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三农”研究也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宏观视野、紧跟时代步伐。一是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来思考、关注和研究“三农”工作如何跟上时代;二是联系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来思考、关注和研究乡村振兴问题,探讨主要矛盾在农村如何体现、如何解决;三是联系我们踏上新征程,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两个阶段来思考、关注和研究乡村振兴问题;四是联系十九大的新部署,从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和社会等方面来思考、关注和研究乡村振兴问题。丁艳峰在致辞中回顾了南京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在“三农”领域决策咨询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对城乡发展规律和农业农村发展趋势的准确把握,应组织深入研究,多出实招良策,为新时代农村改革和农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13日下午的主旨发言中,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良彪、省委研究室副主任仲红岩、省社科联秘书长李静、南京市农委总经济师湛中林分别以“坚定不移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几点思考”“江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几点思考”“乡村振兴与新乡贤文化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资产”为题作主旨发言。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南京农业大学周应恒教授分别主持开幕式和主旨发言。

14日上午,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丁宏、耿献辉等青年智库学者,以及省重点高端智库、重点培育智库和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的青年骨干专家、入选论文作者进行热烈研讨交流。

江苏青年智库学者沙龙是省社科联联合省内相关高校精心打造的专题学术沙龙,旨在为青年学者搭建成长成才的舞台,由省智库研究与交流中心具体组织实施。今年以来,先后举办青年智库学者“两聚一高”沙龙、聚焦富民专场、区域发展新格局专场;围绕“1+3”功能区战略,部署系列研究课题,举办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等智库论坛,报送系列决策参阅,在江苏智库网和新华日报智库版推出系列研究成果。此次专场是第四场沙龙,年内还将举办“聚力创新”专场,以进一步凝聚社科智库界特别是青年智库学者力量,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省社科联研究室 李启旺)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