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法治中国悦读丛书》出版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9 14:18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苏社科网 阅读量:

2017年12月16日下午,江苏省社科联、南京工业大学、法律出版社联合在南京召开《法治中国悦读丛书》出版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腊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等领导和专家30余人出席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主持会议。

省社科联策划组织编撰《法治中国悦读丛书》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推动实施《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促进条例》的生动实践。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丛书的意义,对丛书的体例架构及其普及性、创新性、学术性等价值给予了极高评价,认为丛书是不可多得的法治普及教育优秀读本,为提高全民法治素养作出了贡献。

乔旭认为该套丛书化繁为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治及其相关知识,有助于公众深入了解我国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当代实践和世界法治文明的主要成果,是一套优秀的普法读物。

刘德海在讲话中首先感谢社会各界对《法治中国悦读丛书》出版的支持和肯定,他指出,该丛书是省社科联贯彻《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促进条例》和推动社会科学成果大众化的积极尝试,有助于“弘扬人文精神,普及社科知识”,在体例上实现了传统性和创新性的统一、内容上实现了普及性与学术性的统一、对象上实现了重点人群和一般人群的统一、知识结构上实现了历史性和现代性的统一。他强调,十九大报告提出“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这是一个浩大的工程,需要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肩负起弘扬法治精神、宣传法治理念、凝聚社会共识的重要使命,推动形成全民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全套丛书共有10册,100万字,由法律出版社出版。据该丛书主编、南京工业大学刘小冰教授介绍:丛书邀请了从事法律研究及实务工作的专家和学者编写,具有专业性、全面性、普及性三个特点,较为系统地介绍了我国的法制历史成就、我国法制的近现代转型、世界法治文明,并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以及法治队伍等五个方面对我国的现行法律内容进行全面解读。

座谈会上,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沈国新,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徐前兵,省人民检察院司改办主任、副厅级检察员严正华,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法制宣传处处长李长山,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主任袁诚,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孙文恺,法律出版社政务工作室主任张瑞珍,南京电视台调研员李东升,江苏法制报副主编孙劲松等也先后发言。刘小冰教授还向南京市鼓楼区法治工作协会王淑琴会长赠送了《法治中国悦读丛书》。(江苏省社科联科普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