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内蒙古社科联六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11 15:25  作者: admin        来源: 内蒙古社会科学网 阅读量:

2017年8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六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赤峰市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自治区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杭栓柱、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益华,自治区社科联副巡视员乌兰,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自治区社科联兼职副主席朱炳文,赤峰学院党委书记、自治区社科联兼职副主席李春林,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自治区社科联兼职副主席侯淑霞,内蒙古党校副校长、自治区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孟根其其格,赤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苏雅勒其其格出席会议。自治区社科类社团、自治区高校社科联、各盟市社科联、自治区社科普及基地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赤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雅勒其其格介绍了赤峰市基本情况和赤峰市社科联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内蒙古党校副校长、自治区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孟根其其格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创建新型智库先进社会组织、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的决定》并为获奖者颁奖,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自治区社科联兼职副主席朱炳文为与会代表作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解读报告,6位社科类社团代表、1位自治区高校社科联代表、3位盟市社科联代表,3位社科普及基地代表分别结合近年工作实际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随后,王有星常委、张志忠常委、侯淑霞副主席、李晶常委分别对各位代表的经验交流发言作了精彩点评。

自治区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杭栓柱在会上就自治区社科联系统的发展思路和理念,发展方向和重点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社科类社团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跟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扎实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科学有效指导管理好学会、协会和各类研究机构;二是社科类社团要紧紧抓住社会组织发展的核心和关键要素,注重培养人才、带好队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自治区社科类社团分布范围广,涉及领域宽,需要社科联系统各单位按照明确的目标定位,共同推进工作;四是各社科类社团要根据自身定位瞄准业务方向,用创新的思路打造自身的发展特色;五是社科类社团要真抓实干,主动谋划,想方设法为领导决策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六是社科类社团要加强沟通与交流,相互了解和配合,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沟通与互动,把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传递和交流。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益华同志作会议总结时提出了本次会议的特点,一是站位高,二是策划新,三是内容实,四是影响广。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领会工作。二是抓好会议交流经验的学习借鉴工作。三是抓好社科工作的系统研究。

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对内蒙古社科联系统的发展必将产生重要的影响和推动作用。全区社科联系统要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认真借鉴社科联系统单位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全区社科联系统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为全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